image

麗宮戲院

麗宮戲院(Paris Theatre)位於新蒲崗寧遠街3-23號,戲院於1966年8月25日開幕,曾被譽為全港最大嘅戲院有多達擁有3000 座位成為全港戲院之冠,相信已後無來者。戲院座位上下兩層,分前、中、後座、超等、特等幾種票價。當時首映電影為《彩色青春》,開幕當日有陳寶珠登台,胡楓擔任司儀,而蕭芳芳負責獻剪,並由行政立法兩局議員簡悅強主持剪綵。麗宮戲院和紐約戲院、大世界戲院組成聯線,放映首輪電影,其後麗宮戲院放棄,改為放映二輪電影。70、80年代,香港娛樂活動較少,看電影就成為大眾娛樂。由於麗宮戲院主要放映二輪電影,戲票價格因而較其他院線戲票便宜(低於半價或以上),所以對於一般平民街坊,青年人士,甚至學生們甚為歡迎。加上戲院位於工業區及鄰近民居,而公共交通也可達至,所以戲院經常吸引到很多觀眾前來,連帶周邊的食肆和小販也生意滔滔,尤以電影開場前及散場時,簡直是人來人往,客源不絕。還記得當年戲院門口賣嘅燒魷魚乾真係好香,更有難忘的豬皮魚旦腸粉碗仔翅等等,真是好好味道呀。

隨著時間巨輪的運行,戲院事業嚴重受創,佔地特大的麗宮戲院更難以幸免,戲院1992年3月正式結業。戲院拆卸後便重建成為越秀廣場(住宅加商場)。在2018年10月越秀廣場3樓改建成迷你戲院,名為嘉禾啟德戲院,同年12月正式開幕。

現址的越秀廣場

下一處景點震震橋